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满二年交多少税 怎么才算满两年

    现在无法购买全新房产的购房者,一般都是选择在二手房市场上面选择购买二手房。因为,购买二手房虽然不是全新的房产,但是可以节省一部分的税费。那么,下面看下二手房满二年交多少税?

    二手房满二年需要缴纳的税费有:契税:一般是房款的1%;营业税:房产证未满2年的交5.6%,产证满五年可以免交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是1%;交易费:3元/平方米(但是一般需要买房人把双方的交易费都交了,也就是6元每平米);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

    此外,房子满两年是从个人购买住房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作为其购买房屋的时间。其中规定的“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是指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填发日期。纳税人申报时,同时出具房屋产权证和契税完税证明且二者所注明的时间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则确定购买房屋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