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是碱性食物?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日常生活中,根据酸碱性可以分为强碱性食物、酸性食物。那问题来了,哪些是碱性食物?碱性食物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如果你对这方面的知识也有疑惑,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哪些是碱性食物
    蔬菜

    据了解,碱性食品的划分是根据食物在人体内最终的代谢产物来划分的。如果代谢产物内含钙、镁、钾、钠等阳离子,即为碱性食物;反之则是酸性食物。一般来说,碱性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富含高纤维等。

    以下是碱性食物:莼菜、马齿菜、蕺菜、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芦、葫芦瓜、瓠瓜、甜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笋、海带。莲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萝卜、苤蓝、旱芹、苋菜、茄子、莴苣、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针菇、冬瓜、黄瓜、丝瓜等;猕猴桃、柿子、桑葚、无花果、甘蔗、香蕉、荸荠。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罗汉果、苹果。葡萄、山楂、石榴、木瓜、龙眼、槟榔、橘子、荔枝、柠檬、桃子、樱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