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的收益高吗 和余额宝哪个收益高?

    很多人投资理财的时候,都会自己计算收益,而在如今,国债逆回购和余额宝都是比较常见的方法,那么国债逆回购的收益高吗?国债逆回购和余额宝哪个收益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债逆回购在买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持有期和利率,一般是在1%-5%区间内,大部分在2%-3%之间,有的利率比较高的,可能会有6%、9%、12%,所以要比余额宝高

    投资通过国债回购市场以约定的利率将资金借出去之后,是可以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的。而国债逆回购收益=(资金×利率×实际占款天数/365)-(本金×佣金费率)。

    打个比方来说,你借出3万元进行7天国债逆回购,其中佣金费率是国债回购成交金额的0.005%,而约定好的利率是5.0%,那么你能通过国债逆回购赚取到的收益就是:(30000×5.0%×7/365)-(30000×0.005%)=27.267123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