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发改委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

    5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5月份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我国经济新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但她指出,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孟玮指出,实际上在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也曾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导致主要经济指标出现明显下滑。可以看到,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复工复产扎实推进,经济运行迅速扭转了下滑局面,发展态势逐季恢复。

    孟玮强调,目前,国内疫情反弹得到有力处置,各项政策靠前发力、政策效应逐步释放,相信正常的经济秩序将快速恢复,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孟玮表示,发改委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力扩大国内需求,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项目,稳住市场主体,推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尽快实现复工达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此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也表示,对于中国的经济走势,各方面有不同的认识和看法。确实,今年以来有很多的因素超出了预期,经济运行确实面临很多困难。但是也要看到这些困难都是短期的、暂时的,从全年发展来看,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还有不少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