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 不用担心

    今年以来,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市场主体面临的压力增多。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也出现一定的打击,不过总体看,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那么目前情况怎么样?一起去看看吧。

    经济状况
    经济状况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经济主要指标增速由升转降或有所回落。从全国来看,4月份主要生产需求指标总量规模依然可观,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9万亿元,进出口总额达3.2万亿元。城镇调查失业率上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扩大。

    今年以来,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尤其是4月份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冲击,但总体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这些都是由于疫情冲击带来的短期变化,都是阶段性和外在的,5月份经济运行有望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