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款抵押费是什么意思 抵押费一般是多少钱

    办理汽车贷款虽然可以减轻车主的资金压力,但非常的麻烦,不仅要提供相关的资料,还要缴纳很多的费用,车贷款抵押费相信大家都不模糊了,那么车贷款抵押费是什么意思,抵押费一般是多少钱呢,一起来了解。

    在除了银行之外的金融机构贷款买车,通常在缴纳首付时,放贷机构会让贷款人把一些必须要缴纳的费用一起缴了,比如保险费、车辆购置税、车船税、担保费、上户费、抵押登记费等等。

    而车贷抵押费也是其中一种必须缴纳的费用,因为贷款人在未还清车贷之前,汽车的所有权是归于放贷机构的,所以放贷机构会去车管部门变更车辆所有权,也就是绿本,而抵押费就是要交给车管部门的一项费用,这个费用是归贷款人出的。

    从市场行情来看,一般的车贷抵押费价格都在几百元左右。如果贷款人所购的车型价格比较高昂,贷款金额也比较大,车贷抵押费可能会高一些,抵押费也会根据贷款的类型而变化。

    在办理车贷时,贷款人除了需要缴纳车贷抵押费时,还需要缴纳上牌费、履约手续费、公证抵押费、资信调查费等费用,杂七杂八加起来也算一笔不小的开支。假设贷款人贷款6万元,那么手续费加起来,可能需要3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