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嗜睡的8个危险征兆 这些情况要警惕

    宝宝的不同时间段睡眠时间都是不一样的,但如果超过了一定的标准可能就是嗜睡了,长时间的嗜睡对宝宝的身体有一定危害,那么婴儿嗜睡的8个危险征兆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1、脑部缺氧。孩子在出现脑部缺氧的时候,便会产生嗜睡的现象,这是由于脑部在缺氧状况下,血液循环不畅,流进脑部的血液比较慢和少所致,孩子不仅会出现嗜睡,还会有身体乏力、目光呆滞、反应迟钝等症状,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晕厥和窒息,危害孩子的生命健康。家长应该避免让孩子处于缺氧的环境下。

    2、发热引起的嗜睡。宝宝发热是─种很常见的情况,而宝宝发热就有可能导致宝宝嗜睡!如果宝宝发热情况不是很严重,并且没有其他的症状,我们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就好!

    3、疾病的因素。如果宝宝嗜睡还伴随着其他的症状,比如说发热、咳嗽等。就需要考虑是疾病的原因导致了宝宝的嗜睡,我们应该根据宝宝的情况采取相对应的措施,避免发生一些不好的结果。

    4、药物的副作用。现在的一些药物里面存在少量的安眠药成分,这些安眠药就有可能导致宝宝嗜睡!所以宝妈们在看到宝宝嗜睡的时候,应该先想想是不是给宝宝喂了感冒药或者是其他的药物!从而导致了宝宝的嗜睡。

    5、脑炎、脑膜炎引起的嗜睡。宝宝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很容易受到各种病毒的侵扰,如果宝宝在嗜睡的时候出现高烧不退,或者是呕吐严重的情况,就应该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6、睡眠性呼吸障碍。睡眠性呼吸障碍是孩子嗜睡的危险征兆,患儿在患上睡眠性呼吸障碍以后,会出现睡觉打呼声音大、嗜睡等,这都是因为睡眠性呼吸障碍导致体内缺氧所致。

    7、过敏引起的嗜睡。每个宝宝的体质不一样,所以就有可能出现种种的问题,有些宝宝接触到了自己的过敏源,于是就会出现过敏的情况,而过敏的宝宝不仅嗜睡,身上还会起小红疙瘩!大家—定要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8、中毒引起的嗜睡。虽然这种情况很少,但是也不能排除,有些家长没有注意将宝宝不能吃的食物喂给宝宝,或者是让宝宝接触到了有毒的气体,就会让宝宝出现嗜睡,抽搐,甚至晕厥的情况,在宝宝出现这些现象的时候,一定要引起家长的重视,避免造成—些不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