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48条中华喜烟被罚万元 为什么会被罚款?

    很多人喜欢通过快递公司寄送东西,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东西可以寄送,但不能寄多,不然会被执法部门罚款。近日,无锡一位女子快递48条中华喜烟被罚万元,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中华香烟
    中华香烟

    据了解,;陆小姐购买48条中华喜烟,准备邮寄给广东汕头给大婚的妹妹当喜烟,结果快递被无锡市烟草局查获。因无证运输烟草,陆小姐被烟草局罚款10080元。随后,陆小姐提起行政诉讼,但被驳回。

    有网友认为,陆小姐寄送这些香烟是给弟弟使用,并非为了牟利,所以不应该受到惩罚。但法律专业人士表示,法律明文规定邮寄超过2条香烟属于违法行为,烟草局的行政处罚并非毫无依据。法律并不保护和同情不懂法之人。

    对于陆小姐遭受的经济损失,专家建议陆小姐可以向快递公司索赔,因为快递公司作为专业运输企业,理应知晓并遵守烟草制品运输相关规定,其同意陆女士的要求运送香烟,存在明显过错,并最终导致陆女士经济损失,该公司理应对陆女士的经济损失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