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部门:持续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 规范经营活动

    为了防止未成年人抽烟,最近两部门发布了通知表示:将持续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并且将规范电子烟的生产经营活动以及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以及整治。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所以为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必须要从严监管。

    电子烟
    电子烟

    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6月18日发布通知,联合印发《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行动计划指出,要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贩卖卷烟的违法行为,继续加强网络监控,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监管电子烟经营,提高监管效率,规范电子烟生产经营活动,防止电子烟市场乱象“复活”。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认真落实校园周边不设销售网点的要求,清理校园周边现有卷烟销售网点;二是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违法行为;三是继续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行动计划特别强调,要继续加强对互联网渠道的管控,贯彻落实此前发布的相关精神,全面清理互联网换装、变相销售电子烟、虚假违法广告等。各地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要与电子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探讨,防止电子烟在互联网领域侵害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