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极兔快递寄丢毕业证只赔1760元 赔了10倍了事

    如今快递公司那么多,其中就包括极兔快递。据了解,在去年双11前国家邮政局公布的三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中,百世快递、极兔速递垫底。近日,极兔快递寄丢毕业证只赔了1760元,一时间登上热搜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寄快递
    寄快递

    5月12日,陕西西安的王先生反映称使用极兔快递邮寄物品,被快递公司弄丢毕业证及学位证丢失。而快递公司解释称,因为单号贴错,包裹被他人签收后拆包,快递公司仅愿意赔偿10倍运费1760元。包裹里除了学位毕业证之外,还有衣服,价值超过万元,而且毕业证学位证更是无法评估价值的,给以后带来不便。

    王先生表示,他现在的诉求是协商总价11500元的赔偿费用。对于快递寄丢的情况,应该向快递公司电话投诉,保存好童话录音。如果协商赔偿无效后,可登录国家邮政局的网站进行申诉。另外可以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上立案,进行线上诉讼维权。此外,网购、寄件时应注意保留物品价值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