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交了医保但是医保余额为零 是这么回事

    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很多人常讨论的话题,两者对于医疗或者养老都有保障作用的,因此大部分人都积极缴费的,那么为什么交了医保但是医保余额为零呢,是这几个原因导致,一起来看看。

    1、只缴纳了养老保险,通常职工社保中都含有医疗保险。单位是直接从工资中扣除个人部分,用来缴纳医保,可能有的人事在缴纳社保的过程中只缴纳了养老金而忘记缴纳医疗保险金了,所以导致医保账户中没有余额。

    2、参保人并不是以职工社保的身份进行缴纳医保的,而是缴纳的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居医保是一年一缴纳,不会累计年限,因此也没有个人账户,只能在住院看病的定点医院持医保卡进行报销,不可以在药店内进行个人消费。

    3、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医疗保险,设为两个档次,返还个人账户的缴费标准由于灵活就业人员没有固定的工资收入,一档缴费比较低,不建立个人账户,二档缴费几乎比第一档高一倍左右,但是要根据自己年龄,每月按比例将部分费用打入个人账户的社保卡,有个人账户。

    4、医保卡还没有相应的银行进行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