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 在大陆有工厂吗?

    近年来,美国以各种理由打击芯片公司,甚至威胁芯片公司,其中就包括台积电。相信很多人都有疑问,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台积电在大陆有工厂吗?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台积电最新消息
    台积电最新消息

    资料显示,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台积电,英文简称:tsmc,属于半导体制造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foundry)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中国台湾省的新竹市科学园区。也就是说,台积电是属于中国台湾的。

    台积电是全球第一家专注于代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也是晶圆代工模式的首创者。台积电的晶圆代工相当于生产芯片产品,从广义上来讲,台积电是芯片的供应商,只不过芯片中的设计附加值被剥离,台积电的生产制造厂属性被强化。据了解,目前台积电在大陆有工厂,其中最著名的是位于上海西郊松江工业区的8寸晶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