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购房有全款发票吗 能不能申请退税?

    房价越来越高,大家够首付的话,建议早买房。很多人现在是申请贷款买房,其实也是划算的。不少贷款买房的人,提出两个疑问,贷款购房有全款发票吗?还有,贷款买房能不能申请退税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解答这两个问题。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据小编了解,贷款购房有全款发票,但是需要等到购房者办理完按揭手续,开发商收到按揭款后,所有的税费都交给国家后,开发商才可以在地税局的网站上帮用户打印全额发票,一般来说,如果是个人住房贷款的话,在交房前可以拿到全额发票。

    提醒大家一点,用户购买的房子是期房预售的话,只有收房的时候才能拿到全款发票。这是因为期房需要在完工达到交房标准,由相关部门进行验收以后开放商才会去开发票。其中验收就包括房屋面积这一方面,而房屋面积又直接与用户房产总价有关系。况且在合同中也明确规定,若是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可以进行退房,3%以内需进行多退少补。

    购房发票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全款购房的发票,称为全款发票,还有一种是按揭购房的房票,称为首付款发票,购房者将该发票提交给相关贷款银行,并办理好贷款抵押手续后,银行就会将所贷房款都发放给开发商,相当于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已经形成货币交易两清了,这时候开发商还是需要全额发票的。

    另外,很多人以为贷款买房,是不符合退税的,其实是错误的。贷款购房能退税,因为个人所得税提供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其中就包含住房贷款利息。但是只有纳税人本人或配偶单独或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才能申请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