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买了运费险退货还需要支付费用吗 要看实际情况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在淘宝购物,无论是吃的还是用的都可以在淘宝上买到,十分方便。有些用户害怕买到不满意的东西,于是就会购买运费险。那么淘宝买了运费险退货还需要支付费用吗?具体是怎么规定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淘宝退货运费
    淘宝退货运费

    其实退货还需不需要支付费用,需要看实际的退货运费有多少。一般情况下,买了运费险退货不需要买家再出钱。但由于路途遥远、商品超重、选择的保险公司收费太贵等原因,可能会导致实际退货的邮费高过了运费险所提供的保障额度,因此可能需要买家再掏出一部分钱来补足差额。

    为解决买卖双方在退货中由于运费支出产生的纠纷,保险公司针对网络交易的特征,适时推出退货运费险产品,也简称“退运险”,“运费险”。退货运费险(买方)目前仅针对淘宝网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商品,买方可在购买商品时选择投保,当发生退货时,在交易结束后72小时内,保险公司将按约定对买方的退货运费进行赔付,赔偿最低4元,最高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