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召回超12万辆Model 3 原因是什么?

    最新消息称,特斯拉召回超12万辆Model 3,特斯拉的Model 3究竟怎么了?据悉,此次召回的原因是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制造差异。

    特斯拉
    特斯拉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7日公告,自2022年4月7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及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27785辆(其中进口Model 3汽车34207辆,国产Model 3汽车9357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后置电机逆变器的功率半导体组件可能存在细微的制造差异。有些车辆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元器件制造差异可能导致后置逆变器出现故障,导致逆变器无法正常控制电流。该故障发生在车辆处于停车状态时,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此故障时,会导致车辆失去驱动力。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增加车辆碰撞的风险并造成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