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公告出来后会跌吗?

    减持是指股票市场上那些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后,股东抛出套现的行为。有网友询问,股票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股票减持公告出来后会跌吗?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股票减持规则
    股票减持规则

    减持对股票的影响不确定,如果大股东通过减持来弥补上市公司的漏洞,或者对上市公司的未来不是很看好的情况下进行减持,则会是一种利空消息。如果该股流通盘比较大,大型机构或者国资产股比较多,前期股价上涨的幅度不是很大,进行少量的减持对该股产生的利空影响比较小;通过减持来进行员工股票激励、或者投入产业创新,则有可能是一种利好消息。

    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出减持公告时,都会引起股价下跌,短期来说该股票有利空因素在,股价很难上涨。但是减持公告公布后,未来可能会短暂上涨。如果大股东在股价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宣布减持,则股价势必会下跌,短期投资者最好不要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