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三个月可以个人补缴吗 后面再交有没有影响

    社保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最近有网友询问,社保中断三个月可以个人补缴吗?社保中断后面再交有没有影响?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中断怎么补缴
    社保中断怎么补缴

    社保中断三个月,如果是用人单位原因造成职工未缴纳社保,用人单位应为职工办理社保补缴手续;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中断缴费,是不能申请补缴的。但社保里面的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是可以累计的,只要累计缴满15年还是在退休时享受法定退休待遇。

    社保中断后再交,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没有影响,但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是有影响的。生育原则上必须连续参保6个月以上才能享受待遇,中途断了就需要重新缴;医疗停了1-3个月,必须补齐之前的才能享受,停了3个月以上就要重新计算等待期,个人账户里的钱是不会清零,可以继续在门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