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健委回应为何还要坚持动态清零 基于三方面考量

    目前国内的疫情形势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最近卫建委回应为何还要坚持动态清零,其实是基于三方面的考量。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根据官方公告,吉林本轮疫情95%以上的患者为轻症、无症状感染者。在以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为主的疫情下,中国为何继续坚持“动态清除”?在22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

    梁万年说,当前,中国国内形势呈现多发、多发、多发的局面。内部防扩散仍是一项重要任务,必须坚持既定的总体战略和“动态出清”的总体方针。

    第二个方面,梁万年表示,从Omicron变种的危害性来看,三角洲病毒的相对致病率,尤其是重症率和致死率有所下降,但强大的传播力使得基数感染人群。当它变大时,大量感染者乘以它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就会形成绝对数量庞大的重症组甚至死亡组。

    因此,他认为,相对数量看似微不足道,但绝对数量的危害性还是很大的,不容忽视。他特别强调,目前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患者的比例上升是由三个因素造成的:一是Omicron变种本身相对温和,二是疫苗接种的效果,三是一系列有效的防控措施已被采取措施。

    从第三个方面来看,梁万年表示,中国具备“动态清零”的基础、条件和能力。几年来的防控实践已证明,实行“动态清零”是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符合中国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