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回购股票是利好吗 来看具体答案

    今日(3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将回购250亿美元股票,此次公布的股份回购计划有效期为两年至2024年3月止。大家都比较好奇,公司回购股票是利好吗?回购股票有什么意义?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回购股票什么意思
    回购股票什么意思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回购股票是利好消息,说明上市公司认为股价被低估,是为了稳定股价,增加投资者信心的一种利好手段。

    其实对于股东和公司来讲,回购股票有不同的意义。对股东来讲,股票回购后股东得到的资本利得需缴纳资本利得税,若有现金股利后股东需缴纳股息税,如果是资本利得税低于股息税,股东在纳税上有好处;对于公司来讲,股票回购的最终目的是有利于增加公司的价值,因而也是利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