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大教授劝年轻人别太早买房 不知他们的心里的苦

    数据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以85及90后为主体的新生代人群正迅速取代70及80后,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人群,包括买房。近日,北大教授劝年轻人别太早买房,一时间引发广泛争议,遭到年轻人的嘲讽,奉劝一些专家少说些不接地气的话,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近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的一段“劝年轻人不要太早买房”言论引起争议。姚洋称,所谓的“丈母娘影响房价”,见到年轻人就会劝说不要去买房子,没有一个国家说30岁就自己去买房,但劝也没用,特别是男生。其次是丈母娘不同意。建议政府可以通过拍地制度的改变来为年轻人提供租赁住房。

    其实,姚洋劝年轻人不要太早买房,是希望房子不会成为年轻人的重担,并非呼吁年轻人不要买房。其实姚洋并不懂年轻人心里的苦,除了是丈母娘要求买房,更多的还是房价上涨的太快,不买就买不起房了。买到房意味着在这个城市扎根,因为房子背后的公共资源太多,比如小孩上学、落户,有房子和没房子差别还是比较大的,不要轻谈社会的残酷和现实,从这点出发我肯定还是支持年轻人买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