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满五唯一有什么好处 可以免交部分税收

    购买二手房其实有很多讲究,比如满五唯一是最好的,那么房产满五唯一有什么好处呢?通常情况下,房子满足“满五唯一”的条件即可减免房子的个税和营业税。

    房产
    房产

    满五唯一,是指以家庭(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在房屋所在省份内,是家庭的唯一住房,且房龄已经满5年。

    在二手房交易中,纳税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因为它涉及到房屋数量的确定、房屋年龄的确定等,以确定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一般情况下,二手房交易涉及的税种主要有契税、增值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根据我国减免税政策,出售房屋在满足“满五唯一”的情况下,可以省去增值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

    比如,一栋建筑面积80平方米,总应税价格100万的房子卖掉了,买方均是购买首套房,一套满足满五唯一的条件,一套房龄不足2年(契税票填发日期或产权证登记时间均不足2年),他们的交易税费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