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首付款来源审查吗 购房者要注意啦

    如果想要贷款买房,首先要凑够首付钱后才可以申请贷款。然而现在首套房的首付最低都要百分之三十,有些人差一点不够首付,于是就想通过贷款来补够,但是不知道会不会被查。那么,房贷首付款来源审查吗?下面来看看相关规定。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根据了解,房贷是会审核首付款来源的。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打击“炒房”乱象,银行已经缩紧了房贷放款额度,并且对首付款来源进行了严格审核。比如说用户的首付款是存款,那么需要打印流水找到具体存款明细;如果是父母给子女的资金帮助,需要提供父母近半年的银行进账流水等。

    交首付款一定要是自己的钱,可以是工资收入,也可以是理财收益、分红、奖金等等,还可以是配偶、父母等直系亲属转过来的,但千万不能是贷款来的。一旦银行发现首付资金来自贷款,银行必然会担心客户经济生活不稳定,还款能力不足,甚至无法支付首付,也会认为贷款风险大,拒绝批准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