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互宝可以和别的保险一起报销吗 有一个前提条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相互宝,也有加入相互宝的队伍里,生病时可以申请相互宝。最近有一位网友询问,相互宝可以和别的保险一起去报销吗?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相互宝报销条件
    相互宝报销条件

    相互宝可以和别的保险一起报销,但前提是患者所罹患的疾病同时符合相互宝和其他保险的理赔报销范围。如果是医疗险,患者罹患恶性肿瘤导致需要进行治疗,那么可以用医疗险报销医疗费用后,再申请相互宝理赔互助金。如果患者只是因为痔疮需要做手术后住院,那么一般只能用医疗险报销相关医疗费用,而无法使用相互宝进行理赔,毕竟痔疮并不是相互宝所能保障的疾病。

    相互宝是2018年10月16日在支付宝App上线的一项大病互助计划,是全球最大的互助社区。根据“一人生病,众人分摊”的理念,符合条件的成员加入后,如遭遇重大疾病(99种大病+恶性肿瘤+特定罕见病),可申请获得30万元或者10万元的互助金,费用由所有成员分摊,共担大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