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医保网上缴费怎么交 两种缴费方式介绍

    新农合是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而且新农合是一年一缴费的,一般缴费时间是9月份到12月份。次年1月1日就能生效了。并且,现在新农合还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缴费。那么,新农合医保网上缴费怎么交?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一般来说如果想要在网上缴纳新农合的保费,可以通过我们日常使用的支付宝或者微信进行缴费。如果是使用支付宝,步骤是: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找到“城市服务”或者点击更多找到“城市服务”,进入后点击“社保”,这时可以看到“社保费缴纳”,点击后进行相关的授权,用户就可以缴纳相关的费用了,可以使用不同账户缴费

    而如果是使用微信进行缴费,那么步骤是:打开手机微信APP,点击右下角“我”—支付—生活缴费—社保医保—选择XX省/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正确输入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姓名—点击确认缴费编号—点击下一步—立即缴费,显示“缴费成功”就完成了。居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缴费方式进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