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还款有宽限期吗

    在现在这个社会,很多人在买房时都是选择申请贷款,这样可以减轻压力。但是每个月是必须要还房贷,而且是按时偿还。然而有些人因为工作忙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逾期一,两天。那么,房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房贷还款有没有宽限期的呢?下面来看看。

    房贷逾期
    房贷逾期

    根据规定,房贷必须要按时还,就算是晚一天还也算逾期。不过,现在有一些银行都推出容时容差服务,对还款有1至3天的宽限期,超出期限才会产生逾期记录。如果贷款人申请的贷款银行有宽限期,那么在宽限限内的最后日还上,就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

    但是大家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银行对贷款都有宽限期,有些银行是没有宽限期的。所以,在没有宽限期的银行一旦发生逾期行为,会被马上计入征信。不过如果是逾期一天,可能会产生一定的罚息,但及时还款对日后办理其它多写业务是影响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