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注册资金可以随便写吗?多少有什么利弊

    公司注册资金,是指设立企业在银行政管理机关登记的资本总额,即投资者认缴的全部出资额。不少人很是好奇,公司注册资金可以随便写吗?多少到底有什么利弊?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公司注册资金可以随便写吗
    公司注册资金

    注册资金是国家授予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企业法人自有财产的数额体现,是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物质基础,是登记主管机关核定经营范围和方式的主要依据。

    按我国最新的《公司法》规定,注册资本实行认缴制(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除外),但并不意味着能随便写。因为公司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责任。股东出资不到位的,需要补足出资。意思就是说,注册资本写了多少,公司就得赔多少钱,股东之前承诺占多少股份,就要按比例掏出真金白银来还债。所以,一般情况下,公司注册资金是在股东资产实力能承受的范围内,结合行业特性、公司规模,写一个稍高一点的数字(增加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