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国债要注意什么事项 收益怎么样?

    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国债被成为最安全的投资产品,一直以来深受大家的追捧,那么购买国债要注意什么事项?国债收益怎么样?一起去看看吧。

    国债怎么购买
    国债怎么购买

    国债一般是每个月10号发行一次,发行期限为10天,100元起购。购买国债前,要弄清楚这一期的国债,属于什么类型以及购买方式。国债方式有凭证式和电子式,凭证式国债是到期之后一次性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是一年兑一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持有时间不到半年就取出是没有利息的,并且需要向银行支付0.1%的手续费。

    从过往发行的国债收益率来看,买国债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4.5%之间。比如投资者购买10万的国债,购买3年的票面利率为3%,那么每年有3000收益,3年就有9000收益。一般5年期国债的收益更高,因为存期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