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吗 参保人要注意了

    社保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很多企业帮员工有购买社保,作为员工的一项福利,但一旦员工离职后公司就不会帮其缴纳。失业后因为经济问题而断交社保中的医疗保险是正常的事。但是,医疗保险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吗?参保人要注意了。

    医疗保险断交
    医疗保险断交

    被保险人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医疗保险费用的,从下个月起不能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医疗保险可以在断绝后支付,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支付。如果断绝支付超过三个月,以前的支付年限不能与重新支付时间一起计算,需要重新计算支付年限。

    虽然医疗保险可以在中断后可以补缴,但补缴的成本将大于按时支付社保的成本。用人单位未支付或者遗漏职工医疗保险费用的,不仅需要在拖欠之日起三个月内补缴拖欠费用,还需要支付利息和滞纳金。在延迟支付期间,统筹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可以支付,被保险人的支付年限可以累计,相应的金额也将分配给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