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地农民有补贴吗 竟有这么多福利

    土地是农民朋友赖以生存的根本,如果农民失去了土地,无疑是失去了经济来源,所以针对失地农民给予一定的补贴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失地农民有补贴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失地农民
    失地农民

    1、对失去或退出宅基地的补偿

    对宅基地被征用农民的补偿是合理合理的,但除此之外,不少地区也在尝试对自愿退出宅基地的农民进行补偿。这取决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多的高达几十万,少的几万元也有。这部分补偿主要取决于农民的意愿,愿意退出,享受补贴,不愿意退出,也不勉强。

    2、对退出承包地的补偿

    很多农村人已经把户口迁出农村,或者常年在国外打工,但家乡的土地还在。农民放弃和收回承包地的,将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但该政策仍处于试点阶段,目前还没有统一的补偿标准。按照目前的情况,标准是每亩补偿5万元,相当于每亩666.67平方米。

    3、失地农民养老补助

    所谓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是指国家为保障被依法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障而设立的保障制度。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基金主要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基金两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