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60以上农民补贴 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

    众所周知,中国是农业大国,目前我国还有9亿的农民数量,因此关于农民生活是备受国家关注的。特别是退休农民,政府也会给他们相应的补贴,让他们安享晚年。据了解,今年60以上农民补贴是有的,那么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60岁老人补贴消息
    60岁老人补贴消息

    目前农村退休的老人,每个月都可以领到农村养老保险补贴。只要老人年满60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每个月都可以领取70元左右的基础养老金。虽然不多,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农村老人的基本温饱问题。

    除此之外,2019年农村社保政策还给农民朋友新增了一项补贴,这项补贴关系到所有农民朋友的养老问题,由于土地被征用,部分老人不能再靠种地取得收入,所以才新增了失地补贴,而这项补贴会随同养老金一同发放。

    然而,关于失地补贴的金额具体有多少,是要看当地相关政策的。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27日,宜昌市发布调整失地农民补贴公告,其中60岁以上的农民最高可领取49542元的补贴。因此,如果你家是失地农民,不妨去当地有关部门咨询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