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多久不激活作废 可以提取账号的钱吗

    公司为员工购买社保,那么就有一张社保卡。但是,想要正常使用社保卡的话,就要先激活这卡片。超过时间不激活的话,或会作废的。那么问题来了,社保卡多久不激活作废呢?还有,激活之后,是否可以提取里面的钱呢?

    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

    社保卡的功能是很多的,大家一定要及时激活。据悉,社保卡是有时间限制的,通常要在6个月内激活社保卡。只要在这个时间内激活,社保卡就可以正常使用。如果超过这个时间,社保卡中的医保账号会被直接停用。也就是说,如果半年不激活,社保卡就作废了。

    提醒大家,社保卡不激活的话,是不能正常使用的。以后你需要买药,或者医疗报销,或者是提取退休金,都要用到这张社保卡。所以,一定要尽快激活这张社保卡。社保卡每个月还会打钱进去的。那么,社保卡的钱怎么提取呢?能不能提取呢?

    还未退休的话,一般情况下社保卡里的钱是不能取出来的,要想取出必须满足特定条件:1、出国定居国籍变动的人;2、在职死亡的人,其法定继承人可以继承个人养老金金额;3、重复缴费,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与企业缴费重复时,退付的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部分;若银行代扣缴费与企业缴费重复,退付重复期的企业缴费部分。如果事业单位缴费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信息重复,退付重复期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