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不激活会作废吗 激活时间有限制吗

    社保卡的应用很广泛,好处也有很多。现在企业单位都会帮员工购买社保,随后还会有一张社保卡,但是有些朋友收到社保卡后随手一扔,也没有激活。那么,问题来了,社保卡不激活会作废吗?激活时间有限制吗?想知道的一起来看看下文。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据了解,社保卡不激活会作废的,而且社保卡自带的功能会失效,用户需要重新去办理一张。社保卡激活是有时间限制的,如果要在6个月内持卡者没有办理激活业务的话,这张社保卡是会失效的。也就是说,社保卡如果在发卡之后6个月内没有办理激活,那么参保者的社保卡是会作废的。

    如果在6个月的时间期限内激活的话,社保卡就可以正常使用。如果不想医保卡自动废止,除非特殊情况无法办理激活,一定要及时激活社保卡的。也就是说,如果超过这个时间,社保卡中的医保账号会被直接停用。

    所以,大家拿到社保卡后一定要尽快去激活,以免错过了激活的时间,那么你的社保卡就作废了,还会影响到住院、看病的报销,自己会受到很大的损失。要是不会激活可以到社保局咨询或者是到定点医疗机构直接激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