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契税是自己交还是开发商交 最迟什么时候交

    买商品房,要缴纳的费用并不少,其中一种费用是契税。很多人不知道契税的缴费时间,或者缴费方。那么问题来了,买房契税是自己交还是开发商交?相关规定,有没有表明契税最迟什么时候交呢?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买房缴纳契税
    买房缴纳契税

    据了解,买房契税的费用,是业主自己缴纳的。购房者买房后,需要收房子后90天以内,凭合同,买房票据,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到住房所属房管部门申请缴纳契税,凭完税证明可办理房产证。

    不过,买房契税最迟缴纳时间方面的规定,在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规定。大部分城市规定,收房子后90天以内要交清契税,也有部分城市是开买房发票之前交清契税就可以了。

    提醒大家,契税一定要及时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