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好处

    现在大城市的房价一直在上涨,很多的工薪阶级无法购买全新的房产,因此一般都是会二手房市场上面选择购买二手房。一般会优先选择满五唯一的房屋。那么,下面看下买房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

    满五是指房屋拥有权人购买该房屋已经满五年。房产证满五年界定的起始点有两个,二者可取其中最早的来界定:取得产权证的时间;契税完税证明的时间。另一个则是“唯一”,唯一是指房屋拥有权人在本市只有一套住宅性质的房屋(即该套房屋)。并且,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是否满五年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查看房子的契税发票开具时间,第二种是房产证的登记时间,这两者任一都可以视为产权起始时间。

    而满五唯一的房产具有以下的好处: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家庭唯一住房的,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房产证满5年,但不是家庭唯一住房的,商品房需要缴纳房产交易营利部分的20%个人所得税,公房需要缴纳总房价的1%个税;房产证不满5年,不论是否是唯一住房,商品房需要缴纳房产交易营利部分的20%个人所得税,公房需要缴纳总房价的1%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