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贷”是什么意思 套路贷的本质是什么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是超前消费的,所以一般都会在网络贷款平台上面申请小额的消费贷款,来支撑自己的消费情况。但是,不是所有的网贷平台都是正规的,有一些网贷可能就是套路贷。一些第一次的申请网贷的人不了解套路贷就会中招,那么“套路贷”是什么意思?

    套路贷
    套路贷

    套路贷都是非法的,不符合相关的法律规定,就是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使或迫使被害人签订“借贷”或变相“借贷”“抵押”“担保”等相关协议,通过虚增借贷金额、恶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毁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以暴力、威胁等手段非法占有受害人财产的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解释性称谓。

    “套路贷”的本质是以个人贷款为名义的欺诈。被告以“小额贷款公司”的名义招揽业务,与受害人签订借款合同,制造民间借贷的假象,骗取受害人签订一些明显不利于受害人的合同,如“假高借款合同”、“阴阳合同”、“房地产抵押合同”。如果不小心中招了,遭受暴力催款的要马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