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怎么转到新单位 具体如何操作?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因为换工作而纠结社保应该怎么办,如果你换了工作,社保就要转移到新的单位继续购买,那么社保怎么转到新单位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如何操作。

    社保
    社保

    社保如何转入新单位?这不需要个人处理,一般由公司人员处理。你只需要拿到原单位出具的解除劳动合同,交给新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他们会为你办理相关手续。

    1、如果你离职了,原公司不会继续为你缴纳社保,原公司会到社保局办理裁员手续,这样你的社保就会自动关闭。之后,新公司将在下个月增加社保员工人数,享受社保福利。

    2、如果您去其他地方,您必须将您的社保转移到其他地方。您只需要在原缴费地社保部门开具“缴费凭证”,带到新所在地的新单位即可。其余由单位处理。

    3、如果你搬到一个新的本地公司,你只需要把你的社保号告诉新公司,公司就可以为你办理社保续保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