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激活社保卡 这些步骤你都了解吗?

    众所周知,社保卡里面有一个金融账户,在我们拿到社保卡的时候,是需要把金融账户给激活的,否则会影响到今后养老金的领取,那么怎样激活社保卡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社保卡
    社保卡

    1、参保人持社保卡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办理社保卡的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激活手续。银行工作人员会帮助我们完成激活。开通后即可使用医保账户。

    2、在医保指定医院使用社保卡也可以直接激活社保卡功能。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首次使用时,可通过登记住院、挂号、门诊等服务激活社保卡功能。

    3、可在指定医保合作药店插入社保卡购药,可直接使用社保卡消费。

    参保人领取社保卡后,需在300天内完成激活,否则社保卡将挂失。您也可以委托他人到指定银行办理。委托委托书需要委托书和被保险人身份证。每个地区的情况可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