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额本金等额本息有什么区别 看完文章就知道了

    【导语】现在很多人都是向银行申请房贷来购买房产的,但是在开始还房贷的时候是有很多种方式的。一般是等额本金或者是等额本息两种方式来偿还。那么,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有什么区别?下面就来看一下。

    等额本金本息
    等额本金本息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都是房贷的还款方式,办理了房贷后,贷款人需要确认其中一种还款方式来当作是每月的房贷还款,并且这两种方式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1、概念不同等额本金又称定期付息,即借款人每月按相同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算。每个月的还钱金额一致。等额本息就是指一种借款的贷款还款方式,指在还款日内,每个月归还同样金额的借款。

    2、利息不同

    等额本息所开支的总成本比等额本金还款法多,并且贷款年限越长,贷款利息相距越大。因为该方法还款额每个月同样,会伴随年纪扩大或岗位升迁,收益会提升。

    额本金第一个月还款最多,然后逐月减少,还款越少。支出的总利息低于等额本息法。但贷款期前还款额较高,适合前期还款能力较强的贷款人。年龄较大的可以使用本金法,因为收入可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或退休而减少。

    3、适合人群的不同

    等额本息比较合适每个月有生活来源的家中,伴随着收入水平的提升,进而减轻借款工作压力,提升生活品质。但若是挑选了等额本金还款得话,早期的资产工作压力就特别变大。

    等额本金更适合有一定存款或工作能力强、未来收入预期好的用户,只有有一定财务实力的人才更容易负担得起等额本金的预付款。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区别哪个划算

    1、在贷款期限、金额和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在还款初期,等额本金的月还款金额大于等额本息。但根据整个还款期,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将节省贷款利息支出。

    2、等额本息的优点是月还款金额相同,方便收支安排。适合经济条件的借款人,不允许前期还款投资过大,收入处于相对稳定状态。缺点是需要支付更多的利息。但前期还款金额多为利息,还款期限过半后本金比例增加,不适合提前还款。

    3、等额本金的优点是相对于等额本息的总利息较少。还款金额每月减少,后期越容易。而且由于前期还款本金比例大,利息比例小,非常适合提前还款。缺点是前期还款压力大,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前期还款压力大。

    温馨提示:对于哪一种比较好一些,我们有了一些了解。大家在办理贷款的时候,应该了解一下相关的问题,方便我们办理。并且也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选择还款的方式。

    相关阅读:等额本金等额本息有什么区别等额本息提前还了是不是就没利息了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贷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好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区别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