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额本金等额本息有什么区别 选择哪个最好?

    众所周知,房贷的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那么等额本金等额本息有什么区别呢?这两者该如何选择?其实这两个方式所要支付的利息总额是不一样的。

    还贷方式
    还贷方式

    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支付的利息总额不同。在贷款金额、利率和期限相同的情况下,“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利息少于“等额本息还款法”。但等额本金贷款方式在开始还款的时候,所还的月供金额要比等额本息的额度高,压力会很大。

    虽然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还款额大,但资金也有时间价值。前期少还款可用于其他投资理财,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有助于借款人合理安排自己的月收入和支出。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总还款额小于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由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在初次还款时还款额较大,缩短了资金的使用时间,因此利息较少。

    一般来说,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各有利弊。到底选择哪种还款方式,还是要看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当时的经济处境,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