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一般违规扣分吗 淘宝店铺违规怎么办

    【导语】在淘宝开过店的朋友都知道,有时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会被淘宝处罚、扣分的情况。淘宝一旦进行处罚、扣分,那么店铺就会受到影响。有不少人都想知道,淘宝一般违规扣分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手机淘宝
    手机淘宝

    一般违规的话,淘宝首次会发出通知,不会做扣分处理。这时候收到了信息第一时间删除商品宝贝,以后注意不再上传类似商品就可以。如果淘宝发出提醒警告通知,没有扣分,忽视了的话,基本第二次就会严重扣分。严重扣分后,基本可以做的事情就没有了,只有等到一个自然年后,扣分情况清零,可能店铺才能在做起来。

    一般违规和严重违规都是12分,如果扣了十二分,店铺基本上算是废了,不能发布商品,而且店铺还会被屏蔽。后面虽然会恢复,但对店铺也是有影响的,还不如重新做一个或者买一个店铺。

    当各位在运营淘宝店铺时,一定要好好去了解一下店铺的违规情况,同时也要了解淘宝店铺一般违规是不会扣分的,但是这并不是各位忽略的理由,总而言之还是需要避免违规操作。那么,如果淘宝店铺违规了怎么办呢

    淘宝店铺违规怎么办

    如果店铺收到淘宝违规通知了,首先进入卖家中心,进入体检中心,看看有没有什么违规记录。有的话看什么违规,扣分多少,以后不要再犯,那么一年后会自动恢复的。如果体检中心没有记录的话,就是骗子,直接拉黑就是了。

    另外要看违规类型,要看发布在哪个类目里。如果是发布在农产品类目是不需要证件的,坚持说是自己家的,没有添加任何东西,只要添加了东西就需要生产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等等。但是无添加的农产品不需要。违规类型很多,类型不一样解决的办法也不一样。

    淘宝违规扣分怎么消除

    1、申诉:淘宝卖家被判定违规之后,平台一般都会提供申诉的机会,当然,不同的违规申诉,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也会有不同,比如说像虚假交易需要提供的事发货凭证以及电子货单等。每一次扣分,申诉的时效也是有不同的。注意申诉只能是误判的情况下用,如果不是误判,那么申诉也是无用的

    2、以考代罚:淘宝店家如果说违纪扣分,想要消除违规处罚,也是可以采用以考代罚的形式。入口为:体检中心-首页-参加考试。这里需要注意的事,不是所有的违规状态都能通过考试消除的,而且每一个店铺一年只有一次以考代罚的机会。

    3、等处罚期过:如果说申诉和考试两种方法都没有用的话,那么店家就只能安静的等着处罚期过去,在这期间,店铺不能再有任何违规的行为出现。等处罚期满了之后,店家再通过考试,系统就会及时撤销账户违规处罚

    温馨提示:提醒一下各位,在开店前有必要了解清楚淘宝的相关规则,千万不要胡乱发布商品,一旦被发现违规,那么你的店铺基本上是不能用了。

    相关阅读:淘宝店铺冻结后还有办法重开吗开淘宝店的流程是怎样的淘宝新店流量少怎么办淘宝账号永久封了怎么办淘宝现在卖什么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