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要注意什么事项 主要有哪些风险?

    近年来,国民的生活水平续渐提高,人们的理财意识也越来越重。基金便是很多理财新手的首选,“理财有风险,购买需谨慎”这句话应该很多理财小白都听说过。那买基金要注意什么事项呢?主要有哪些风险?下面为大家揭晓答案。

    基金投资理财
    基金投资理财

    买基金要注意事项有很多:1、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的安排基金品种的比例,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基金;2、注意鉴别,千万别买错“基金”;3、注意对自己的账户进行后期养护,经常关注基金网站新公告,不能扔着不管;4、基金的收益高低只与净值增长率有关,只要基金净值增长率保持领先,其收益就自然会高;5、不要盲目追捧新基金,新基金虽有价格优惠等先天优势,但老基金有长期运作的经验和较为合理的仓位,更值得关注与投资。

    常见的基金风险有五种:1、流动性风险,投资者在困难的时候急需将基金变现,却因为一时之间难以卖出,或者遭遇基金下跌与预期变现金额不符的极端现象。2、资金选择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择正确的基金也是非常重要的,投资者所追求的投资方向不同,就会有不同的投资风险。3、机构管理风险,不同机构的管理人员,委托人,会计师事务所对基金的运作手段不同,所得到的回报也各不相同,承担的风险也不同。4、政策风险,国内政策对基金投资市场有一定的风险,政策的变化或多或少都会对证券市场的价格引起变动,从而影响基金的变动。

    对于新手来说,没有任何的投资经验,我们投资时可以先选择一些定投类的基金类型,先拿小部分钱做尝试,也可以把钱投在不同的产品,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分散风险。买基金,既可以用投资的方式来减低通贷膨胀带来的影响,也可以在享受收益的同时,留下一笔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