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基数越高退休金越高吗 从多方面去分析

    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社保基数就是影响养老金金额的一个要素,社保基数越高退休金越高吗?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社保基数调整
    社保基数调整

    其实影响养老金的因素不仅仅只有社保基数,还有缴费年限、平均缴费指数等。如果是在职员工,每一年都工资变动都会影响社保缴费指数,平均缴费指数越高,退休金也会越高。

    基础养老金等于退休时上年度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如果按照100%的基数缴费一年,退休可以领取1%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比如大爷当地平均工资是5000元,缴了16年的社保,账户余额有42000元,交费指数是60%,那么大爷每月领取的养老金是6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