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给爸妈坦白网贷 这样的方式更好

    【导语】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在网上贷款,最后无力偿还导致被催收,想找家人帮助,但不知道如何开口,那么,如何给爸妈坦白网贷?其实方法很简单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网贷逾期
    网贷逾期

    如何给爸妈坦白网贷

    1、准备好合适的理由:要向父母坦白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现在欠下这么多钱;

    2、网贷合理性:必须阐述网贷的违法性,这些网贷都是高利贷,所以才会利滚利积累这么高,实际只欠了XX元。

    3、心态平和:家人肯定会很伤心、愤怒、失望,有可能对你打骂、责备,甚至叫你滚,这时候要心态平和,争取家人原谅,表达自己想努力、挽回的决心。

    4、提出方法:比如自己在工作之余,想办法打工赚外快还款,或者向父母提议借款,写下借条,自己再慢慢还。

    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1、高额罚息和违约金:高额罚息就是贷款人在规定的期限内,没有按期归还贷款所规定的金额从而计算相关的高额逾期罚息,如果欠款人把逾期的时间延长的越久,那规定的利息就会越高,但是再高也是不能超过我国法律规定的合法范围。

    2、信用受损:如果贷款不还,也会对其信用造成影响。如今有很多的银行和网络贷款公司都采用了共享体系,如果你在某个银行或者网络贷款公司贷了款不还。那么有可能其他的网络贷款公司或者银行就会知道你欠贷不还的情况,如果后期还想再次申请贷款,那就会很难甚至有可能贷不了款。因为你的征信已受损。

    3、被各种手段催收骚扰:如果贷款不还,还有可能被网络贷款公司催收骚扰,24小时不间断的给贷款人或者贷款人的亲人发短信、打电话催收的方式还算是较轻的行为。

    4、情节严重会导致坐牢:如果欠款人坚决拒不执行还款义务,要当老赖,导致情节非常恶劣的,法院是会追究其欠款人的刑事责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零八条:债务应当清偿。暂时无力偿还的,经债权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决,可以由债务人分期偿还。有能力偿还拒不偿还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强制偿还。

    网贷还不上怎么办

    1、请亲朋好友帮忙:你要跟自己的家人或者身边关系比较好的人坦白,这个是最稳定的方法,寻找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千万不要自己扛着或者以贷养贷,这样只会让你越欠越多,离上岸越来越远。

    2、和平台协商:如果你现在财务状况特别差的话,真的没有能力还款,可以选择可平台协商,表明自己的还款意愿,可以选择延期或者每月少还一点来经常债务偿还。

    3、努力赚钱:如果前面两个方法都不行的话,那你只能靠自己来弥补了,毕竟这是自己犯下的错,只能自己来偿还,有工作的可以努力工作,有时间的时候做做兼职,节省自己的开支,总会还上的,如果没有工作的话首先要去找个工作不要怕吃苦,也不要怕没面子,只要不犯法不违背道德能赚到钱就可以。

    温馨提示:虽然网贷能解决急需用钱的问题,但是在申请贷款时,也要注意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不能超出自己的还款能力,以免最后无力偿还。

    相关阅读:该不该借钱给欠网贷的朋友网贷逾期了暂时还不上会被起诉吗哪里能借20万摆脱网贷网贷逾期三年了怎么还网贷几年不还亲身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