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人可以办几张电话卡 看完本文就知道了

    【导语】电话卡是我们日常生活必须要有的,因为电话卡是我们日常通信或手机联网必须的配件。现在的人通常都是有几张点电话卡的,一张可能是用于工作上面,另一张可能是用于平常生活方面。那么,问下一个人可以办几张电话卡?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电话卡数量
    电话卡数量

    以前的电话卡是没有是实名制的,因此想要办理几张电话卡就办理几张电话卡。但是,现在电话卡进行实名验证了,不能在像以前一样直接办理了,现在办理需要身份证进行实名。因此,就现在了电话卡办理的张数。

    根据2016年发布的《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知》第四条,电信企业应严格执行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制度,立即清理多卡用户。每个运营商最多可以申请5张手机卡

    三个营运商移动、电信网、中国联通加起來可以申请办理15张电话卡,对同一客户在同一家基本电信网公司或同一移动转售公司申请办理合理应用的号码卡达到5张的,将不可以在申请办理新的电话卡

    客户申请办理的电话卡给谁用并沒有限定,只需是顾客自身身份证办理的就可以,假如客户申请办理的电话卡是给别人应用的,那麼申请办理手机号的身份证件自己将担负这相对应号的法律责任。

    这一文档是由最高法院、最高检、国家公安部、工业生产和信息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商业银行监管联合会六单位协同发表的,自2016年9月23之日起执行的。

    为什么现在电话卡有数量限制

    以前在三大运营商那里买电话卡,不需要实名登记。只要付钱,就可以买多少张卡,手机卡上没有信息,可以随意买多少张卡。

    这样,那些犯罪分子就可以利用它。他们将利用电话进行欺诈,注册QQ、微信、天猫、淘宝等平台账户进行资源销售、仙女跳跃、刷赞等违法行为。因此,现在就限制了电话卡的数量,并且需要进行实名验证,就是为了防止电信诈骗

    怎么查询名下有多少张电话卡

    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出了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便捷服务。用户可以凭居民身份证查询个人姓名下注册的电话卡数量。如果对查询到的电话卡有异议,也可以通过相应的电信企业查询细节并进行相应的处理。网址:https://getsimnum.caict.ac.cn

    温馨提示:现在的办理电话卡是有数量限制的,并且在办理电话卡的时候还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进行实名验证,主要是为了防止电信诈骗行为的产生。

    相关阅读:一个人可以办几张电话卡未成年可以办电话卡吗电话卡不用了不注销会有影响吗网上怎么注销手机卡手机卡丢了可以异地补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