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利息多少受法律保护 超过多少是违法的

    遇到经济困难时,很多人会选择贷款,借款都会产生利息。利息的高低与借款方式和贷款平台有关,那民间借贷利息多少受法律保护?超过多少是违法的?利息太高就成了高利贷了,但这个比例多少,很多人并不清楚。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在不违犯法律法规的情况下,是受我国法律保护的:1、根据诚实信用原则,借贷双方对于利息问题在借款合同中没有约定的。债务人在合理期限内还款的,不支付利息。2、借贷双方约定了利率标准后又发生争议的,可以在最高不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标准内确定其利率标准。对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3、在有息借贷中,利率可适当高于银行利率,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四倍利率,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法院不保护超出部分。4、出借人不得将利息计入本金计算复利,否则不受法律保护。

    据了解,对于高利贷看起来国家一直以来都是持打击态度,也就是现在所说的非法放贷,如果年利率超过36%的,就属于非法放贷了。如果放贷年利率低于36%,在法律意义上,则不属于非法放贷,这是受法律保护的

    近几年来各种贷款平台层出不穷,有些不合规的贷款方式往往伴随着高额利息,要是一时还不上欠款,会让借款人的生活变得一团乱麻,甚至被逼着走上绝路。所以建议大家需要贷款的话,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贷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