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健在房产怎么过户 下面来看下操作方法

    【导语】每个父母都是会为了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而努力的,现在人生中最大的压力莫过于房子,因此很多父母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都会努力购买一套房子过户给自己的孩子。那么,父母健在的情况下房子怎么过户,下面就看看具体的操作方法。

    父母过户房产
    父母过户房产

    我们都知道房产过户是一项非常繁琐工作,并且房产过户的方式有很多,不同的方式需要不同的资料,并且有不同的情况。需要缴纳的费用也有所差异。

    父母健在是无法使用继承的方式来过户的,但是可以选择赠与的方式或者是出让的方式,并且还需要缴纳一定的税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

    1、出让方式:以转让的方法进行产权过户也就是按常规的二手房交易程序流程去申请改名产权过户。

    主要费用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和契税。房产满五年的,免征营业税和个税,只需缴纳契税和产权转移登记费;房产不满五年的,需缴纳营业税和个税,同时缴纳契税和产权转移登记费

    父母带着《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房屋所有权证》、《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到当地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办理房屋产权交易过户手续,将房屋产权过户到子女名下。

    2、赠与方式以赠予的方法进行产权过户,必须先去公正单位申请办理赠予公正,随后再开展房子的评定作价和房屋安全鉴定,较后申请办理产权过户办理手续

    赠与的方式及费用: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契税、公证费。赠与转让不需要缴纳营业税,因为赠与被视为无偿赠与,所以受赠人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同时,赠与转让也需要缴纳公证费。五年内的财产赠与转让,只缴纳总房价的2%公证费和11.5%契税,父母赠与子女财产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

    父母带《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房屋所有权证》、《父子关系证明》、《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到当地公证处办理《房屋产权赠与合同》公证,然后带上述手续到当地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办理房屋产权转让手续,将房屋产权转让给子女。

    房产过户怎么才能最省钱

    继承过户最省钱,在买卖、赠与、继承三种转让方式中,继承是最经济、最快捷的方式,因为中国还没有开征遗产税,只需要缴纳公证费就可以办理继承转让,其他税费全免。因为继承只能在父母一方去世的情况下实现,所以很多父母暂时不考虑这种方式。当然,也有父母考虑的很远,打算写遗嘱把房产留给孩子。

    温馨提示:房产过户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不同的方式有不同的条件,并且需要缴纳的税收也不同,过户人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来进行房产过户办理。

    相关阅读:房产过户与赠与有什么区别可以异地办理房产过户吗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房产过户给子女新规定房产证过户需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