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过户给子女新规定 亲属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房子属于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也作为大家的生活必需品,为了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辛苦了大半辈子。大家都知道父母名下的房产可过户给亲属,发现房产过户给子女新规定来了,具体是怎么样的?

    房产过户新消息
    房产过户新消息

    买二手房子和过户房产给子女,过户费是必须缴纳的,还要征收个人所得税,这算起来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现在可好了,房产过户给子女新规定来了,过户给亲属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在最新消息中,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有关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其中,个人为单位或他人取得收入提供担保,并根据“偶然所得”项目计算和缴纳个人所得税。产权人将财产权免费转让给他人的,应当计算收受人因捐赠房屋而获得的捐赠收入,并按照“偶然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公告:房屋产权的所有者无偿将房屋产权捐赠给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祖父母,祖父母,孙子女,孙子,兄弟姐妹等,不征收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