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几套房才交房产税 是每年都要交吗?

    虽说现在房价依旧很高,但是挡不住购房者的热情。现在大家买房,除了准备好房款之外,还有准备好房屋的税费。房屋税费种类很多,其中就包括房产税。大家都有质疑,个人几套房才交房产税?房产税是每年都要交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产税征收标准
    房产税征收标准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据了解,首套房就要缴纳房产税了,比如个人拥有的独栋别墅;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房子。

    房产税每年都是必须要缴纳的,由于缴纳房产税的种类不一样,那么缴纳的金额也有所不同,并且房产税征收的对象不同,房产税的征收标准也不一样。房产税只收增量房人均60平方米起征,超出部分的面积,按照交易单价计算的总价之70%,按0.6%的税率征收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