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改签后再退票怎么收费 一起来看最新规定

    【导语】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交通也特别的便捷,很多人出行都选择坐火车了,票价便宜,时间也省回了不少,一些用户因为临时改行程,需要改签退票,那么改签后再退票怎么收费?下面一起来看最新规定。

    高铁退票规定
    高铁退票规定

    铁路局规定,每张火车票只能改签一次,改签之后火车票是可以退票的,但要核收相应的手续费:

    1、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在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算,24小时以上或48小时以下的按票价10%计算,24小时以下按票价20%计算。

    2、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3、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

    火车票退票后要多久到账

    通过购票窗口退票的,当场退还给购票人;网上退票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购票时使用的网上支付工具一般在一到三天内退还。

    如何办理火车票退票

    旅客需要退票时,请在票面载明的开车时间前到车站办理,退还全部票价,核收退票费。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团体旅客请不晚于开车前48小时。原票使用现金购票的,应退票款退还现金。原票在铁路售票窗口使用银行卡购票或者在12306网站使用在线支付工具购票的,按发卡银行或在线支付工具相关规定,应退票款在规定时间退回原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或在线支付工具。

    旅客开始旅行后不能退款。但因伤病不能继续旅行的,凭列车出具的客运记录,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的差额,并收取退票费;已乘区间小于最低里程的,按最低里程计算;同行也处理。

    退还带有“行”字戳迹的车票时,请先办理行李变更。

    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退。站台票售出不退。

    必要时,铁路运输企业可以临时调整退票办法,请咨询当地车站或关注车站公告。

    温馨提示:改签后再退票要看具体情况收费,所以大家要改行程需要退票的话,是可以申请的。

    相关阅读:高铁退票扣多少钱的手续费火车票提前多久退票不收手续费火车改签和退票哪个划算火车票能改签无票的车次吗取了的车票能不能改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