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子需要交哪些税 2021购房税费包括这些

    【导语】房子是我们生活居住的地方,因此购房也成为了不少人茶余饭后的话题之一,现在房价居高不下,所以购买一套房子需要不少的资金,很多人都知道购买房子要交税费,但是不知需要交哪些税,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购房税费
    购房税费

    1、契税:普通住宅1.5%,商住或公寓为4%;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款总价的3%或1.5%或1%交纳,每套交纳具体的比例需根据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是否第1次购房等因素来确定;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总价的3%交纳。

    2、营业税:总房款的5.55%(一般买方承担,如果是卖方少有一套房子,且居住五年以上没有此税);如果有营业税还会附带城建税(营业税*7%)、附加(营业税*3%)、(营业税*1%);个人所得税:总房款的1.5%。

    3、土地出让金:总房款的1%(购房改房或类似这样房的时候交纳,且只交纳一次,以后你再卖房,则买方不再需要交);印花税:总房款的万分之五;交易费:平方米数*3(买卖双方都要交,且数额相等);产权证工本费:约80元。不一定是这个数;

    4、他项权证工本费:约80元(贷款才有的费用);抵押登记费:根据银行情况定;买房子需要交保险费:根据保险公司情况定。国土证费:按相关规定交纳。注意:以上的比例只是一个参考,有些费用要根据国家的政策调整而调整。

    买房注意事项

    1、房子质量:房子的质量是否过关这点是非常关键的,以关系到以后生活的安全问题,所以要认真检验房子的质量。

    2、房子价格:房子的价格应该是每个购房者最关注的问题,何况还是在房价这么高的情况下,所以大家买房时一定要慎重考虑。

    3、交通状况:房子周边的交通关系到我们日后生活出行的方便,特别对于上班族来说更重要,一定要有基本的交通设施才能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

    4、社区环境:社区环境也需要注意,包括社区绿化率、文化环境和基本娱乐休闲设施,社区周边是否有超市、蔬菜市场、学校等配套设施,对我们未来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

    温馨提示:购买新房需要缴纳以上的税费,所以消费者们购买之前要了解清楚,因为有不少人试过花了不少冤枉钱。

    相关阅读:子女可以用父母公积金贷款买房吗买房首付不够有什么办法解决买房要交什么税及费用贷款买房个人所得税怎么减免买房需要注意哪些细节问题